close

 

嗨嗨嗨 8月托出差的福才有機會來到寧波出差 工作日周1-5結束後我自己要求多留兩天我要隻身前往上海囉 

 

會選擇上海也是因為寧波位於上海下面 中間還有蘇杭啦 但是我之前去過了 想說上海上次雖然有去 但很充忙 這次可以自己一個好好慢慢晃一下

從寧波到上海可以坐火車 動車 高鐵 價格和速度當然也是成正比囉

強烈建議!!可以的話網路上先訂票 因為現場買票真的是等死人囉 

因為我上次去大陸坐火車時  是沒規定這麼嚴謹  現在買車票是要大陸身分證的 一人只能買一張 不可以代買 當然 我沒有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這回事啦!!!!

我大約早上10點多抵達寧波火車站 下車後我就開始找尋買票  排了半小時多的自動購票 到我時後發現阿我沒大陸身分證阿 怎麼買 要用感應的 

我又拖著行李往下一層 找人工售票買 寧波只是小站 人多到一整境界 爆炸多 什麼都要排隊 我又排了40分鐘  還差點不讓我買 因為他說我們那一整排 都是排錯 通通不賣票

好險我隔壁的讓我插隊進去 不然我就糗了

好囉~10點多抵達寧波火車站到快到我買票11點半 眼看快要到我時售票窗口那一位 午休!!!!!!他就立刻關窗 去吃飯 我又傻傻在台前等了半小時(大陸人準時吃飯立刻關窗的)

12點整終於輪到道我買好票 還只買到最快下午一點的"站票" 寧波到上海約2小時半 如果不買那張 下一班就三點的 到上海已經天黑了 只好趕快買啦 這次學聰明買來回票 回程也趕回買好

喔對 前面說因為我沒有大陸身分證無法感應用電子買 所以人工這我是用台胞證買的喔 大家要記好 車票是要出是台胞證才行買喔~~~~~~

 

台灣和大陸不同就是 她們火車站地鐵(同捷運)都是要檢查行李的 跟出國一樣 可是我覺得檢查是沒很嚴啦 

 

大致拍了一下寧波火車站 到處充滿了人!!!!

 

 

折騰了好久進來來就等時間 大家也知道大陸網路鎖很多東西幸好我在台灣就有下載翻牆軟體 哈哈

大陸麥當勞或者肯得雞都會有wifi順利的話就連線翻牆囉

等了一下逛了一下車站 樓下是候車處 樓上都是吃的 建議再開車前30分鐘 就先到您要搭車的剪票口等待了

他們不像台灣一樣可以隨意進出車站 一定要開車的前半小時才開閘門 開車前好像3分鐘還7分鐘就不接受進站了

所以還是先去排隊 畢竟我沒有買到位子 站票也要站好地方啊!!!!哈哈哈哈哈兩小時半沒有網路 不是蓋的 只好瞇一下了

 

抵達上海囉 上海火車站真的好大啊!!!!!!!!!!!!!!!!!!!!!!!!!!!!!!!!!!!!!!

 

當時我住宿我考慮我到上海應該不會去太多地方 時間也不夠 那我要選可以晚上步行又熱鬧地方 最好地方就是住外灘附近拉~~~

overall_small  

要到達外灘必須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是地鐵2號線 上海虹橋火車站剛好也是2號線所以不用轉車囉

 

接著就出發囉~~~地鐵就跟台灣的捷運差不多 人潮也非常多 大家盡量還是避免做到尖峰時段

上海1  

地圖請參考~

前往酒店路上 在大陸沒有語言阻礙 如果真的不知道路 就問一下路人就好啦

 

飯店整體很乾淨 不過WIFI壞掉 一直不行上網 所以在上海兩天一夜我都在咖啡廳上網的 哈哈哈哈

    

  

行李放好後就準備開始行程了 南京東路站附近其實蠻好晃的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行程 比較走散步閒晃路線 第一天只有排城隍廟/豫園>外灘 

 

路線可以參考地圖 或者問問路人也可以唷 豫園站和南京東路站就有點像忠孝復興到忠孝敦化差不多距離(可能再長一點點差不了多少)

  

 

 

這是來豫園必吃小吃"南翔饅頭店"因為我以前吃過 這次就沒朝聖囉

 

 

 

 

 因為去的時候有點為時已晚 城隍廟已經關囉 所以我只有在門口拍拍照就閃人了

 

 接著我就順著指標和人潮 慢慢的前往外灘

 

 

人山人海啊!!!!大家都在拍照

 

主要就是拍這一根東方之珠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繁華的上海灘了

 

 

  

在外灘邊緣慢慢走會經過這間咖啡廳 因為有WIFI所以我就停留在這了 因為是自己一個自由行 如果上餐館我又吃不完

所以簡簡單單的咖啡廳能吃飽就好囉 吃飽喝足我要準備去上海外灘茂悅大酒店(Hyatt on the bund)32F VUE Bar

電影101次求婚就是在這兒取景的~也是我來上海做的唯一功課  門票人民幣一百 可以折抵一杯酒 飯店詳情請點我

 

 

 

VUE Bar 32F兩層樓 樓上可以直接俯視整個黃浦江兩岸夜景 真的非常漂亮也很舒服 如果有來上海強烈建議可以來走走喔

因為畢竟是一個人在上海 注意安全情況下 我約莫11點就慢慢又步行回我的飯店了 路上也經過一攤餛飩湯 人好多 一晚才7塊人民幣 好秀喔~

就提著我的宵夜結束上海的第一晚拉~~

 

 

 

第一天走有點多路 就累累得早早睡囉

 

想跟隨我的歡樂列車嗎??

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