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812_081809  

來到寧波第二天囉 原廠一般上班時間為8:00-17:00 因為我們是外賓所以可以晚一點點 8:30才出門 還是比我在台灣還要早一點上班啦 哈哈哈 

 

 

 

 

不過在原廠上班感覺就是很新鮮 樓梯間都有很多標牌可以看 因為其實是開放空間的辦公室 上班時候所以可以看看其他國家的同事都在幹嘛 我特別對門口的一個小組很感興趣

他們應該是開發新品小組 因為他們每天都一直抱著玩具坐在地上或椅子上沉思 身後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具 我每次都很想拍照 但因為辦公室人太多也太大 沒辦法拍給大家看 怕打擾它們上班

 

另一頭可以連到HAPE總裁德國老闆的辦公室 我們執行長有交待說如果有遇到一定要打招呼  可是我來了兩天 他就開了兩天的會 目前還沒有正面交鋒 不過是有遇到副總裁了 以前他們有來過台灣 所以都已經認識了 副總裁很大聲的和我們打招呼還親自泡咖啡給我們 實在太感謝拉 

 

 其實要自創一個品牌產品真的沒有這麼簡單 因為要把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 全部轉換成實際面 畫是一回事生產出來也是一回事

包裝細節 顏色控制 商品實用性全部要考量進去 一步一步的慢慢完成 這是我們第一個商品ㄅㄆㄇ立體木拼圖 今天終於完成了包裝樣品印刷

真的非常大一片很漂亮 但因為包裝部分我和設計師還有再做另一款所以這款只是樣品而已 還在挑選哪一款比較好 木頭上色也與實際不符 也還要再重新來過

不過這樣已經很開心了 第一項商品已經接近尾聲!!! 

 

(因是突然拍照保護當事人還是馬賽克好了)

其實來原廠上班真的方便很多 我們自行討論完畫完尺寸圖 就可以直接找畫3D的資深設計師討論 研究這樣商品可不可行 昨天上班已經又完成了兩項商品

和那些資深設計師談可以了解到很多天馬行空想法真的只是天馬行空 在實際生產和使用過程 會有很多很多困難 也可以學到結構性的專業 

一樣商品任何一個細節都是不行疏忽的 因為也有成本問題 還要控制在預算 預算影響賣價 在賣價不可以太高情況下 真是考驗我們了 

 

工作過程呢就是我和設計師就是我們討論提出個別想法 他當下立刻畫 我就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然後立刻請原廠過來討論 機動性非常高 上班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速 

 

設計師在努力畫的過程 我就開始要做PPT檔案介紹MUSE這個品牌故事及產品 從無到有真的都是要自己來 我想這一趟旅程真的要自己走過一遍才會有體悟耶

 

昨天忘記介紹午餐部分 我媽咪一直很擔心我亂吃 但其實原廠都有飯廳 所以午休時間到就和同事過來吃飯囉

大陸人真的很能吃飯 每人都是盛跟小山一樣高的白飯

  

因為我們是外賓所以我們是自己一桌 由廚房師傅另外炒的 雖然都還OK 但真的好鹹阿~~

 

大陸人大家應該也都知道很多都是騎電瓶車 我聽我們大陸同事講 大陸現在罰很嚴 開車一年內兩次違規就吊銷 重考要台幣約三萬塊錢

騎機車也是一樣抓很兇 唯一完全不管就是電瓶車 你想逆向阿想轉就轉 如果任何車撞到電瓶車 都是別人錯 電瓶車怎樣都是對的 實在太扯啦!(題外話)

吃完午餐忙了一會時光飛逝很快就要下班了 我們又回昨天那棟MALL吃晚餐 今天吃一間越南河粉店~~~~~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同事說大陸現在很愛在瓶身上印字 我一直說現在可口可樂是變五月天代言了嗎)

 

贈送的綠豆西米撈 因為是椰汁底 我不太敢吃

 

火車頭牛雜三鮮粉RMB25

 

筍絲牛南粉RMB27

 

火車頭牛肉粉RMB25

 

就跟台灣賣的越南河粉一樣 口味也比較接近 是我這兩天吃過最不鹹的餐點 (後五天就不確定囉)

 

湯裡有牛肉塊 牛肉片 整塊整塊的 很嫩很好吃

 

還有包餡的牛肉丸 我同事還一直叫我彈彈看 我想他才來兩天就有點怪怪的了 

 

秘製QQ蝦RMB22 

味道像台灣的炸品裡面已脆脆的蝦仁 也不會很鹹 合我們台灣人口味

 

黑胡椒牛排RMB38

只能選擇全熟和8-9分熟 一送上桌就有點傻眼 我就一直說這應該是微波食品吧!!!哈哈哈哈 我們大陸同事還問說這是點到兒童餐了嗎??我想是不太優的 

 

吞拿魚蔬菜沙拉RMB19

吃起來就是鮪魚加千島醬沙拉 我不太喜歡千島醬 不過就很安全的一道沙拉

  

又贈送了一個小披薩 挺妙的 可能當我們很能吃 又送我們一道PIZZA吧 

 

糖紙甜品

我們原廠同是強力推薦說這是寧波當地人才會來吃 便宜又好吃的甜品店

 

牆面上寫著說

如果記憶是一種甜品,故事也是一次旅行。當時光流逝,SugarReport是我寫給你的信。如果,如果你的記憶早已有我,我的故事註定有你。當幸福來時,糖紙,是我的地址。」這就是糖紙!

還蠻會寫的麻~~~哈哈

 

這是什麼仙草的 我們原廠同事一直說不好吃 所以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芒果西米露

湯底可以選椰汁底或是芒果底 這一碗是芒果底 裡面有水果芒果和西米露融合~~

 

原味紛紛冰

像介於刨冰和雪花冰之間 很有口感小嚼勁的牛奶冰 在台灣沒有吃過 好好吃喔~~~

 

芒果白雪黑糯米

新鮮芒果配上牛奶冰和紫米 味道出乎意料的融洽 把紫米弄散後有點像是牛奶冰甜粥 很特別~

 

芒果撈野

撈就是香港話混和的意思 有奇異果 芒果 西瓜 還有沒味道的木瓜加上新鮮的芒果冰淇淋 水果當然還是台灣強阿 但那冰淇淋真的非常新鮮水果做的 非常好吃

 

因為我們住的附近沒有按腳的所以我們同事就載我們到遠一點點的地方 來大陸怎麼可以不按摩呢 !!!! 

 

價目表一覽 這一間很大一間 裝潢也豪華也很乾淨喔

 

有點晃到 因為同事一直一直取笑我 干擾我 哈哈哈

脖子和腰上師傅會給你一袋裝滿岩石和艾草的袋子 熱熱的掛在脖子上和腰上很舒服喔

 

我和我同事選擇了按腳和全身按摩 按腳還富送去角質 我同事看到師傅用探照燈幫我去腳皮 笑到我覺得他要抽經了 但在這裡好像都是這樣用耶

我都跟師傅說我在台灣都赤腳逛街的阿這樣去完腳皮可以維持多久 他說如果你都不穿鞋的話 應該只能維持10幾天而已喔 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飽加按摩完回房間都已經11點了 然後該死的網路又一直一直連不上.....來大陸最痛苦就是要一直翻牆 台灣手機就算3G也比翻牆快了 我回台灣要好好珍惜

上班學習的東西 實在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打打日記也是希望我能記得當初品牌建立過程我們是怎樣開始的 又是好長的一篇日記 辛苦各位眼睛了 掰掰 

 

多朵duo duo

想跟隨我的歡樂列車嗎??

幫我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多朵 的頭像
    多朵

    duo duo Family days

    多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